S点点星

人菜瘾大,文画随机掉落,wb同名,无其他平台

Delta 第八章 (伽小/ABOM架空/长篇)

第一章 交集 

第七章 插曲 


第八章 形势


淅淅沥沥的小雨密密麻麻地滴落在石阶上,夹着尘土的青苔被洗地透绿。红发男子站在石阶之上,认真地观看着不远处的打斗,时不时发出几句评语。

 

“右拳,出右拳!”

 

“……这力度不够啊。”

 

“小心前面!”

 

“……”人群中最为健壮的男子趁着打斗的间隙向阿卡斯投去一个无奈的眼神,阿卡斯也回应般地朝他露出坏笑,然后看着那男子一个后空翻躲开了巡逻者的攻击,再抡起枪柄将那人击倒在地。

 

“你还是老样子啊,阿卡斯。”那男子抖了抖挂在皮质外套上的水珠,朝他走去。

 

“你倒是变了不少,身手更好了。”阿卡斯难得夸赞道。“你打算怎么处理他们?”阿卡斯看着那些被男子和他的手下捆起来的人疑问道。

 

“真不像是你会问的问题。”

 

“我一直都想问来着,只是伽罗让我不要多言。”

 

“伽罗?哈哈,原来如此,真像那家伙的作风,但是你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

 

阿卡斯听完略显尴尬地笑了笑。

 

“话说伽罗呢?今天怎么没跟你一起。”

 

“他有其他事。”阿卡斯不假思索地解答道,过了几秒,他才发现话题被对方绕远了。

 

男子看见阿卡斯恍然大悟的样子不禁笑了笑,然后继续刚才的话题说道:“我们会把他们捆起来,押送回去,拷问。”

 

“然后端人家老巢?”

 

听到答案后,阿卡斯并没有惊讶的反应,反而十分平淡,他们会怎么做,为什么这么做,这些问题其实在他心中早有一个模糊的答案,只是他想听到当事人亲口说出来,让自己心中的答案的轮廓更加清晰而已。

 

“想想也是。东西已经到了,记得清点一下。”

 

“都是老朋友了,我相信你们。”说着,男子从皮夹克内兜里拿出一个被衣物挤压得卷皱的纸质文件袋,并将他交给了一旁的阿卡斯。

 

“我也相信你。”阿卡斯说着,毫不犹豫地接过东西,紧接着又像是想起些什么,他扫视着石阶下那群忙碌的人,思索片刻后,劝诫道,“你们最近还是小心为好。”

 

男子愣了下,挑眉看向阿卡斯,对方脸上少有的神情让他有些诧异。

 

男子并没有急着去接阿卡斯的话,他从兜里拿出一包刚开封的香烟,抽出一只递给阿卡斯。当然,他知道对方并不会接,于是又收回手将其放到自己嘴边。

 

吞云吐雾间,男子紧皱的眉头缓和了不少,“风向变了。”他道。见阿卡斯没有反应,他便继续说着,“你们也发现T3部队的人了吧?这边的事情应该不会劳烦那群人管才对,但是最近却出现了他们的人,而且还很频繁,如果不是城里边出了什么事情,那就是我们这出事了吧。”

 

男子斜眼看向阿卡斯,见他依旧沉默着。

 

“这事和你们有关吗?”男子直接问道。

 

“……”阿卡斯砸着嘴,右手摸着下巴,作出一副沉思的样子,半晌,他突然暴躁地抓弄着自己的头发,抱怨道,“真是烦死了!这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真让人不爽,有时候真想抓一个人问问他们到底想干嘛。”

 

“看来你能体会到我的感受了。”男子轻笑着。

 

交谈间,那些被捆着的人都已被装上了车,他们在车厢中扭动着身子,试图在狭小的空间内找出一线生机,阿卡斯看着他们狼狈地样子,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哈!居然敢抢我们的东西,这群混蛋平时一副看不起人的样子,结果干起龌龊事来比谁都熟练。要我说,那几个区的人也没高尚到哪儿去吧。”车厢旁的一个小伙子一边收拾着地上残留的武器,一边嘲讽道。

 

“这小子还骂Omega,结果身为A也没见他强到哪里去,还不是跟畜生一样被捆着,任人宰割。”说着,那人猛地朝对方的腹部踹去,引得那人蜷缩着身子冲着地面一顿干呕。

 

“他们就是觉得咱们手无寸铁好欺负。”另一个人接话道,他拿着搜来的ID手环,翻弄了一番,接着说道,“T5-4是吧,看我们下次把你们一锅端了!”

 

紧接着,便是哄堂大笑……

 

果然战争是不可避免的吗。阿卡斯注视着他们,在心中思索着。

 

“行了行了,快点收拾完撤人,被巡逻的发现就不妙了。”阿卡斯身旁的男子皱眉道。听到他的话那些人瞬间“乖巧”了不少,赶紧加快速度清场。

 

“货也装得差不多了,那我就先走了。”言毕,阿卡斯便走下台阶,准备离去。

 

“等等。”那男子叫住阿卡斯,“我想让你替我给伽罗带个话。”

 

“什么?”阿卡斯扭过头,困惑地盯着男子带有胡茬的面庞。

 

“枪声响起之后……你们会帮谁?”那人缓缓道,严肃的语气让气氛降到零度。

 

带着复杂的心情沉默了几秒,阿卡斯回答道:“我会帮你转告的。”随即便乘车离去。

 

回到家,阿卡斯惊讶地发现伽罗和小心还没有回来,疑虑中,他看见设备上有伽罗发来的留言——天气有变,明日回家。

 

松了一口气,阿卡斯拆开文件袋,拿出里面有些卷皱的纸张,大致看了看,那里一共有27张纸,其中有7张是这个月驻守口C的职员安排表、6张地图、12张监控和巡逻机器人的位置、两张驻守口C配发的飞行器的型号和巡航时间。虽然每张纸上都以各种笔迹写满了信息,但是阿卡斯知道,这些看似很多的信息只不过是零碎的一部分而已。

 

阿卡斯拿着那些纸张坐到工作台前,他挑出地图和写有监控以及巡逻机器人位置的纸张,并根据那些位置的描述,在地图上寻找着对应的位置,并标记上被监控的范围。因为纸张上的信息都不是由同一个人所写的,也都不是完整的,所以有些位置并没有对应的地图,阿卡斯便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纸张上面的描述,将原有的零碎地图进一步绘制完整。

 

忙碌间,阿卡斯感觉身后有视线正注视着自己,警惕地转过头,他发现原来是阿奇正站在远处观望着自己。


 

“你身体好些没?”阿卡斯放下手中的图纸,走上前关心道。

 

“嗯……好多了,只是感觉头还有点晕,还有……”

 

“还有?”阿卡斯微微皱眉问道。

 

“有点不习惯信息素的味道。”

 

“啊,你说这个啊。”说着,阿卡斯下意识地抬起自己的手闻了闻,他的信息素是一股偏辛辣的、张狂的、有点类似烈性酒气味的味道,他本人对此很满意。“医生说你应该趁着刚分化,多适应各种信息素的味道,然后建议我和伽罗把抑制手环摘了。对了,那个医生还给你开了药,我去给你拿。”

 

说完,阿卡斯便窜到一旁的桌子前,捣鼓着塑料袋里的药物并顺手接了杯白开水递给了阿奇。接过东西,阿奇也没有多想,一口咽下彩色的药丸。

 

“在我晕倒前,好像有一个黑头发的哥哥救了我。”阿奇端着水杯,努力回想道。

 

“啊,你说小心啊,他的父母好像和伽罗的父母认识,他的亲人都去世了,他以后会和我们一起住,那个医生也是他推荐的。”阿卡斯一边说着一边打量着阿奇的脸色,对方看上去的确精神多了,看来那小子并没有骗人,想着,阿卡斯对小心的信任增加了几分。

 

“这样啊……”阿奇有些自责地低着头,他觉得自己太过无礼了,当时居然觉得小心也是坏人,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跟对方道歉。想着,阿奇在屋内转了一圈,但是他并没有发现伽罗和小心的踪影。

 

“他们人呢?”

 

“有事出去了,明天才回来。”

 

“好吧。”

 

阿奇坐回沙发,柔软的触感让他感觉有些乏困,他撑着晕沉的头,调试着电视机频道,但那里面大多都是关于暴力事件的报道,难找几个有趣的娱乐节目。

 


选来选去,最终阿奇随意停在了一个频道上,此时那里面正播放着巡逻者们镇压暴乱者的画面。他看到许多手持武器的原住民聚集在一起,朝着巡逻者们大吼大骂,有些胆子大的人,便拿着棍棒刀枪袭击那些落单的巡逻者,或者击落漂浮在空中的警示机器人。

 

这场本来小打小闹的纷乱,在各类人的掺杂下,变得越发不可控制起来,伴随着夜晚八点半的钟声,原本藏在暗处看热闹的人也抄着家伙从暗处走出。渐渐地,这场纷乱演变成一场暴乱,在复杂的形势中,有些人被电击棍电晕、有些人被打得口吐鲜血、还有些人直接被子弹贯穿胸腔,躺在地上直抽抽……


 

随着时间的推移,倒在地上的人越来越多,唯有口号声、尖叫声和哭喊声久久未能停息。


 

不知道是不是记者拍摄用的仪器在这场暴乱中被击毁,电视机里的画面突然一黑,只剩下嘈杂的电流声。

 

越来越乱了。

 

阿奇心烦意乱地关掉电视机,看向坐在工作台前捣弄图纸的阿卡斯。说起来,阿卡斯和伽罗最近好像也在忙自己的事情,他们好像也在躲着T区派来的监视者和巡逻者,然而我还在跟他们添麻烦,什么忙都帮不上……我记得他们之前说过有一天他们会离开B区,那我是不是很快就要和他们分别了呢?阿奇蜷缩在沙发上,消沉地想着。

 

“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还是早点休息吧。”阿卡斯一边在纸上勾勾画画,一边说道。

 

“我没事,你在忙什么呢?”

 

“我在研究驻守口的地形。”

 

驻守口……一个区通往另一个区必须经过的地方,那里防守森严,管理严格,设施齐全,基本不会有人成功地躲过那些防守,偷偷通过。

 

果然他们快离开了吗……阿奇想着,将头埋在膝盖间。

 

不知何时,阿奇竟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等他醒来时已是第二天早上。揉揉睡眼,恍惚间,阿奇感觉自己好像听到楼下有人交谈的声音。他掀开阿卡斯盖在自己身上的被子,朝着声源处走去。

 

果不其然,刚到楼下,他便看见了伽罗,以及一位紧跟其后的黑发少年。

 

“哟,你醒了。好些没?”伽罗微笑着走到阿奇的身前,用手探了探对方的额头,嗅了嗅四周的空气,发现对方并没有发情期的征兆后,他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我没事了。”说完,阿奇注意到一旁的黑发少年,他走到小心旁道歉道:“谢谢你救了我,之前我还怀疑你是坏人,对不起。”

 

“你没事就好。”小心简洁地回答道。

 

“对了,我们给你带了东西。”说着,伽罗将一盒糕点递给阿奇,“我记得你喜欢吃这个来着,对吧?”

 

“嗯,谢谢!”阿奇抱着盒子兴奋地点头道。

 

“喂,我的呢?”阿卡斯抱着双手靠在墙边,有些期待地看着伽罗,然而对方摆摆手,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

 

“忘了。”伽罗轻描淡写道,接着便从阿卡斯身旁挤过,走向屋内。

 

“哈?你这混蛋!”

 

正在阿卡斯挽起袖子,打算冲向伽罗时,一个塑料袋落入他腾空的手中,那是小心给他的。打开一看,阿卡斯发现那是他喜欢吃的水果,欣喜之余,只听见小心默默道:“是伽罗买给你的。”

 

“呃……哦……”被捉弄的阿卡斯傻愣愣地站在原地,他并未注意到,伽罗正站在屋内冲着他的傻样子偷笑。


-TBC-

碎碎念:

老鸽子了哈哈哈,因为写得太慢以至于我每次都会看看前文,回顾下自己写了啥。

话说开宝里的角色名字好多都好“低龄”啊,淦!想加一些角色,但是因为名字太过于出戏而放弃了,哎。

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最开始几章小心说的话都是按照“小心式断句”的,然而我感觉那样看着好累,所以现在都没有那样写了。

(如果能有小心心和评论,那自然是极好的,大学狗的我快放暑假了,开心)

评论 ( 8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点点星 | Powered by LOFTER